close

在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職場回家後,又是另一陣忙碌,
身為一位愛孩子的母親,很想好好的陪伴孩子,但大家都知道厝內的工作都是女人在處理的(洗衣服、曬衣服、折衣服...每天不斷的repeat著)。

昨天回家心血來潮,放下手邊應該做的家事,很認真的跟BB一起在紙上畫畫,畫壓畫的,BB尿褲子了,
我忙亂的衝去廚房拿抹布要擦地,等到我回到案發現場時,我見到BB做了她人生的一個初體驗,
好瞎的BB她在牆壁上畫畫了,天呀~我看著IKEA目錄時曾經有想過要弄一大片可擦式的牆給她畫,
沒想到被她搶先一步,小妞越畫越過癮,一直叫我看她牆上的大畫作,索性我就讓她任意作畫了,
我微笑看著她,心裡想著我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惡搞家裡的牆的,好像沒有被我老爸海K的經驗,所以我繼續放任她,但又在想這樣會不會太放縱她了呢?

不久拔拔回家了,他又是一聲驚呼,BB還傻呼呼指著牆跟她拔講:『畫~畫~』
我跟拔拔講,不要唸BB哦,應該讚美她,所以拔拔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哇!好棒壓!』(其實他的心在淌血了)

只是很單純的不想去壓抑孩子的創造力,所以就由她自由發揮了,
我看到那大面的牆給她的是更寬敞更開闊的空間去延伸她的想法及創作,
只是下次不想再被畫成那樣,大家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隨時看好孩子手上的筆呀!

BB draw

Baby Renee OS: 麻麻妳看我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