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列車  
 ▲在JR列車上裝可愛的昀昀

 凌晨四點台北街頭下著小小的細雨,我們一家依約往木柵娘家前去,接外公外婆一同去京阪趴趴走。

 這場意外的旅行,也帶給我們意外的驚喜呢!

 年初與大肚子的妮妮阿姨討論著春節連假要去哪裡走走,她提了去京阪遊,去年生了二寶的我,悶了一年無法遠行遊玩(疑!是出國嗎?!)馬上就吵著要跟著去玩,當然是貪著妮妮阿姨會些基本日文對話,我跟老公只要負責把二個寶寶照顧好,其他自由行的規劃,交通,餐食全部交給妮妮阿姨就好了。另外,想說爸爸媽媽養我們這麼大了,當然要讓他們享享清福,帶他們出國遊玩,於是熱情邀請他們一同出遊。

 沒想到,我們臨時起意的天才想法,有了變數。

 四月初的賞櫻季是日本的旅遊旺季,年初才訂,實是在跟新台幣『小朋友』過意不去,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朋友求救了,沒想到朋友很厲害呢!馬上幫我們搞定六大二小的機位哦!(在此跟他深深一鞠恭,為了保護當事人性命,就不透露姓名啦)

 結果...

 懷孕的妮妮豬在懷孕初期非常的不適,為了她跟寶寶的健康,當然不能強行押她出國囉(雖然我好想壓),當下其實我好沮喪,心想我好想出國去玩,但我一個人能搞定我的父母,我的寶貝們跟我ㄤ嗎?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由妮妮手中接下她初規劃的行程,然後在浩瀚無垠的網路國度,規劃著我未知城市的行程。

 好險,那讓出的二個位置,很快的我老公的同事們也表示想一同賞櫻,而且他們都曾去過京阪玩呢!

 就這樣子,從二月初,我開始研究多個櫻花前線網站,看小氣少年林氏壁的部落格,看了一陣子才終於搞懂京阪的交通脈絡(其實跟台北及紐約的地鐵比起來,真是他○○△△的,有夠複雜的)。另外,背包客棧的關西討論區也讓我獲益良多,有好多糾感心的人在論壇上無私的分享著他們的旅行經驗。

 其中一句『賞櫻自有櫻緣』真是讓我盾悟!

 從二月起每一週的櫻花開花預測,讓我以為我們出發的時間就會開花還是五分開,到真的要出發的前一天,京阪好多地方都沒開始開花呢!在大阪的日本友人也幫我擔心著花況...

 不過,當初的出遊目的本來就不是為了賞櫻壓。所以,2012/3/31我們快樂的出發!

 春節時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實在是太熱鬧了,一大早擠滿了滿滿的排隊人潮,有自由行的,有團體的。好加在,我們推著鄭妍妍寶貝坐推車哦!所以我們就不用跟別人推好長的隊伍,直接check in囉。check in完,我們就去二樓吃點早餐。(沒辦法呢!每次出國一定要到二樓用餐,才有要出國的感覺)

 接著搭乘美麗的花花航空。來去,來去,我們來去關西去。

 經過二個多鐘頭,我們終於看到由海中填造出的關西空港了。

 這時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可是我一點都不擔心,日本預測氣象超準的,
日本氣象廳說傍晚後就會有好天氣囉。入關後,又是出奇的順利,在網路上有人說,旅遊旺季,有可能出關領行李要搞一個半鐘點,結果我們出海關時,人還蠻少的。
入境後,我們就找KAA櫃台領我們的機加酒贈送的JR票及加購的USJ票,櫃台阿姨會講中文,人又超好,還叮嚀著我要把車票跟遊樂園的票要分開放。

機場列車    
 ▲關西空港的機場接駁車上

  搞定票務後,來過關西空港幾次的國賓學長,很快的就視途老馬指引著我們坐JR列車的方向。由於我們坐的是關空快速線,不是最快的班次,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景色由海洋轉為鄉間,由鄉間轉為城市。

 我們到達大阪梅田車站了!!我一下車,人都傻了,我要讓全部的人陪我在這巨大交通迷宮中找Information Center買大阪周遊卡,還是先搞定一家老小的胃呢?還好眼尖的我瞄到我早survey的
JR大阪三越伊勢丹百貨,吞下我的驚恐,淡淡地跟大伙講,我們先去用餐吧!我們要用中餐的地點就在隔壁而以(其實心中OS這是什麼地方,人有夠多的)。

 幸好之前的旅遊行程功課,規劃的非常的詳細,連餐廳在幾樓都有記載哦!所以到達指定樓層,很快的就找到我們午餐地點 - 美美卯烏龍麵。會安排這間餐廳,是因為網路上有介紹它們有烏龍麵火鍋及烏龍麵定食,這對我們有baby的家庭來說,選擇算是很多樣的,下午二點還是有些排隊人潮,約排了20分鐘,我們就在入門口後處放了嬰兒推車,五大件行李箱,這對拉著行李箱的旅人來說,能把行李丟掉,享受美食真是莫大的幸福感~老公跟昀昀點了一份有春天感覺的蕎麥麵定食,我則跟我媽咪合點了份烏龍麵火鍋,日本人的服務員都很有趣,比手劃腳著跟我們說著,何時把火鍋料進去。湯頭是甜甜的昆布湯底,再配著店家精選的蔬菜及生鮮,Q彈有勁的烏龍麵,在微冷的日本吃著熱呼呼的火鍋,超滿足的。

美美卯1    
 ▲感謝兩位同行的友人,沒有你們,就沒有這麼輕鬆愉快的旅程!

美美卯    
 美美卯餐廳外的食物模型,看起來好好吃哦!

 飽足之後,還是要面對剛剛沒完成的功課 - 購買大阪周遊卡。運氣不錯,一下到大阪車站一樓大廳,就看見Information Center,順問這裡就有賣大阪周遊卡呢。我們計劃著要使用二日的周遊卡,與服務人員互相用英文溝通,很快地就買到我們前二天所要的交通票券了。我心裡盤想著這也太順了,看來這大阪車站及在日本自由行也沒我想的困難。當我們要移動到市營地下鐵的梅田站時,這才發現心中的盤算不太妙,大阪車站的地下連絡通道實在太多,好險指標標示的蠻詳細,走約5分鐘路程,我們找到梅田站,使用周遊卡前往四天所要住宿的大阪華美達飯店。

觀光案內所購買周遊券  
 ▲購買大阪周遊卡中,英語也能通哦~

等待買票中的昀昀  
 ▲等待麻麻買票中的昀昀寶貝
 

 大阪華美達飯店位於中津站的正上方,而中津站距離梅田站,只有一站的距離。以交通而言,非常方便。但房間的大小,對於住習慣台灣飯店的我們,實在是算不太大。搞定我們的行李安置後,我們又往梅田站方向前進。

 第一個目標是阪急三番街內的啦啦熊專賣店。拿著事先印好的館內地圖,在與三番街裡繞呀繞,就是一直在南館打轉,想說目前為止與日本人用英文溝通非常良好,隨便找一個來問,應該都有通吧!結果,路人看了地圖後,遙指一個方向,然後就一付很抱歉,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這間店到底怎麼去。找了約十分鐘,心想大家是來日本玩的,花這麼多時間陪我找啦啦熊專賣店,好像很浪費時間。就在走出館外時,外面的天空放晴了,往天空一看,看到紅色的HEP FIVE摩天輪,那就來坐摩天輪吧!(友人心裡一定想我怎麼翻行程跟翻書一樣快

 紅色的HEP FIVE摩天輪在大阪的藍藍天空看來非常明顯呢!又是Good Luck!剛好沒啥排隊人潮,很快地就坐到觀覽車。由於我們有一台娃娃車,所以我跟昀昀二個人坐一台,是相當幸福的時光呢!超藍清徹的天空,清楚地可看大阪市區的建築物,有小小的綠色天守閣,繁忙的大阪車站鐵路線,還有許多還沒認識的大樓,車箱內的二面玻璃各貼著其方向有什麼景點,非常貼心。另外,還是可以自備iphone放音樂呢!真是太愜意的景點了。

HEP-FIVE外觀
 
▲紅色的Hep Five摩天輪在藍藍的天空陪襯,顯得相當明顯

HEP-FIVE觀覽車  
 
▲在觀覽車內的我和妳

大阪市景  
 
▲黃昏的大阪市景及JR鐵路線

 隨後,由於與日本友人有個晚餐約會,所以沒太多時間可以好好逛逛HEP FIVE,往格蘭比亞飯店集合去了。格蘭比亞飯店近JR大阪車站,但我們又在大阪車站內迷路了,這次問了更年輕的日本路人,一群小朋友還是跟我們搖搖頭說不知這間飯店。眼看集合時間將近,眼尖的隨行友人發現飯店的指示,我們很快地就與日本友人會合了。經過二次的隨機找日本人問路,有個很深的體驗呢!旅行的功課千萬要做好,GPS、地圖不能少;問路也要專業的,像服務中心,或是站務人員,才比較能用英文溝通;臨時找的路人,還是需要緣份呀!

 Rieko姨是媽咪28歲時在紐約遊學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日本友人,轉眼間我已是二個寶貝的媽,而她去年也嫁做人妻囉!(還跑去夏威夷辦婚禮呢!超超幸福的)好險有她及她外子的陪伴,我們轉乘JR列車往今晚用餐餐廳 -
壽司政中店,這間店外表看來超有日本風味,附近也有幾間排隊壽司店,看來這邊的壽司店很受到日本當地人的青睞呢!也還好有友人的事先訂位,讓我們免於排隊之苦,但是媽咪實在有點困感,這麼小的一間店,怎麼有可能塞下我們一行十個人呢?!七點一到,一行人穿進店家小小有如摸乳巷的一樓用餐空間,再爬上超斜的木造樓梯,一到二樓,豁然開朗,二樓的和室空間蠻大的,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用餐環境。木造的平面地板,讓我們終於放下心來讓小妍妍隨意亂爬,開始我們的點餐。桌面上有菜單可以點,後來發現牆上就有壽司的圖片可以參考點餐,大家就開始看圖點餐,幾乎每一種壽司都點過一輪。這間的茶碗蒸料蠻多也蠻好吃的。點給Baby吃的蝦壽司,記得要註明no哇沙比哦,以免小孩吃到辣辣的壽司。日本的壽司真的超好吃,又超新鮮,怎麼辦回台我就吃不到CP值這麼高的好吃握壽司(滾~滾~滾~)。就在酒酣耳熟之餘,聽到隔壁桌日本大叔們呵呵大笑。咦!大叔手上抱得寶寶不是小寶貝妍妍嗎?原來我的老爸吃的太開心了,連孫女都放心給日本人抱去。

壽司政門口合照  
 ▲無法用言語形容再次與妳相遇,我有多麼的開心及興奮!
To meet with you again, Words can not describe how happy and excited!


壽司政合照    
 ▲大合照在壽司政(看來妍妍是相當餓,開始在咬衣服了)

壽司政  
 ▲壽司政 - 新鮮又好吃的握壽司!!

壽司政_謝謝姨的禮物  
 ▲謝謝Rieko姨送昀昀的禮物!

阿公惡整小妍妍  
 ▲吃飽喝足的阿公開始在惡整小妍妍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我好開心在這麼多年後還能與Rieko在她的國家與她相聚,隨後之前曾與她來台灣遊玩的Yukiko姨也來與我們相聚。日本大阪濃濃的人情味,讓我著實難忘。因為我們想要去黑門市場裡24小時的黑門中川超市做今日最後的採買,所以請他們帶我們去最近的市營地下鐵站坐車。延路經過天神橋筋商店街(號稱日本最長的商店街),我們就在此開買了。這裡的店家各式各樣,我們逛了糖菓店及藥妝店,才依依不捨得與Rieko他們Say Good Bye~(希望他們很快就會來台灣玩哦!)

 晚間的日本街頭,很少看到小朋友在街上走,據說是他們相當保護小朋友。但我們既然是觀光客,抱著能多玩多買,就決定去
黑門市場逛逛了。晚間的黑門市場,人潮並不太多,有的人看來也是觀光客。這裡號稱『大阪的廚房』,不過晚上很多店家都關了,逛逛24小時營業的黑門中川,超市裡賣的水果蔬菜相當的漂亮,從很小的地方,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對事物的好求及堅持,大家採買著日本的草莓及其他水果,也為今日劃下美好的句點。  

黑門市場的草莓  
 ▲黑門市場裡賣的草莓

 噗!是該回飯店休息了。回飯店馬上洗草莓來吃,事實證明日本的草莓超香超好吃的,再次 滾~滾~滾~。

  (看完這麼精實的第一天行程,是不是很想知道後來幾天又玩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