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天閣三兄弟  
▲唷喝 !可愛的通天閣三兄弟們!

 今日安排行程的是大阪市區觀光,主要的景點以觀光客都會走的行程為主。所以沒有特別請大家早起床,就讓大伙兒睡到自然醒再到餐廳用餐。享用完飯店的早餐後(當初會訂飯店要有早餐,為的是讓一歲的小妍妍寶貝每天至少有一餐稀飯可以吃),今天外頭迎接我們的是超好的天氣呢!一行人就悠悠閒閒地往大阪城方向前進。

 有網友建議往大阪城公園可以由谷町四丁目站下車,這樣就可以由以前的城門大手門進入,感受到由古城門進入城區的感覺。一出地鐵站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外的櫻花樹,是我們此行看見的第一棵開花的櫻花樹,老公及友人也開始拍了起來,真希望大阪城公園的花況也有這麼好呢。

 一到了大阪城公園入口,感覺不太妙!整排櫻花樹光凸凸的,看不見花朵綻放的蹤影,看來目前『櫻緣』還沒到
星期日的大阪城公園好不熱鬧,不只是國外的觀光客,看來日本當地的民眾也相約到此一遊,我們還見外面的廣場被一大片人群淹沒,這是在辦什麼活動呀。

 接著我們經過大手門,途中經過了大阪豊國神社,便順進去參觀了。查了一下,這個是供奉在靖國神社的『豐臣秀長』、『豐臣秀賴』及『豐臣秀吉』的神社。入口處剛好看到日本新娘子與外國新郎官在拍結婚團體照,他們穿著日本的傳統和服服飾,新娘子好害羞,新郎官好開心,這東方與西方融合的畫面顯得幸福又有趣。而豊國神社內有棵白色的櫻花樹,是我們今天賞的第二棵開得較為茂盛的櫻花樹。

豊國神社小櫻緣 
▲豊國神社的小櫻緣

豊國神社東西合併的婚禮  
▲豊國神社內東西融合的結婚照

 正準備要由櫻門前往天守閣時,剛剛外面廣場見的人群開始往此方向移動,心想假日來到日本的觀光景點勢必要有點排隊抗戰的打算。一入櫻門後,我們全部的人就被裡面一家禮品店打敗了,開始今天第一個採買行程。在老公及他同事們在瘋狂血拼的同時,由於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拿出我早上買的壽司給小寶貝們補充體力。所以有安排到大阪城公園遊玩的朋友,記得可以帶點食物來野餐哦,因為這個公園實在是不小,也太好溜小孩,是個可以鬼混半天的行程。天守閣前的廣場有許多小朋友們在餵鴿子,也有幾個有趣的日本風味人形立牌也可拍照留念,我們在此邊逛邊吃邊溜小孩,渡過些許悠閒的時光。但...早上行程的重點好像是天守閣呢!廢話不多說,往天守閣前進!

 大阪城人潮壓  
▲假日滿滿的人潮往城門入

大阪城小櫻緣
▲大阪城內的小櫻緣

大阪城暴走妍 
▲暴走妍妍@大阪城

大阪城餵鴿子的小朋友們  
▲餵鴿子的小朋友們相當可愛

大阪城將軍及公主 
▲搞笑將軍 vs 口愛公主    

 一進入天守閣的入口處,看到許多階梯,看來不是個適合娃娃車進入的景點,只好寄放娃娃車,揹著小妍妍入館去了。似乎所有的人潮都在天守閣內了,當下我們就決定坐電梯到最高樓層,再慢慢參觀下來。電梯並沒有到最高的展望台樓層,所以我們又爬了幾層樓梯(剛查了一下,原來有二部電梯,一部只到五樓,另一部有到頂樓),老公揹著小娃兒爬樓梯實在是太辛苦了,在此感謝老公。到達天守閣頂樓的展望台,展望台樓層的空間並不大,人潮也不少,帶著孩子的我們,就沒有很大的耐心欣賞由展望台眺望出去的景色(瞄到隔壁的西之丸庭園櫻花也還沒開呢!),速速繞了一圈,便往樓下移動。昀昀可能是感到人潮太多,剛才是她自己爬樓梯,在廣場時又玩得太累,開始起番要我背她。天守閣內的樓梯蠻抖的,我當然不敢背她,還好有些樓層有一個個小小豐臣秀吉立國的小影片可以看,暫時轉移她的注意力。我想我對天守閣的印象就是這是個現代化改建的城堡,外觀重建仿古時的樣貌,但內部絕對就是現代的空間規劃,假日有好多好多的人潮,以及許多的豐臣秀吉相關古文物。看來應該有機會在非假日時,再訪一次,才能好好感受豐臣秀吉的豐功偉業呀。

 結束了大阪城的行程,下午約二點,是該餵飽大家的胃了,既然來到大阪,就應該吃吃當地的庶民美食,所以就安排一個『排隊』串炸美食 - 八重勝,沒想到真的是要排隊的美食,我們約排了30分鐘,大人及小孩排得都要翻臉時,終於輪到我們了(大家請原諒我的任性,本人太迷信只有排隊才是美食)。八重勝的串炸是採用芋頭磨成泥所包覆的外皮,吃起來蠻有飽足感的,串炸都是現點現炸,食材非常新鮮,由於我們一行八個人,人數太多,所被拆成二間分店坐。就如妮妮姨行前告知我,串炸價格單點看起來不高,全部吃起來也不便宜,果然我跟老爸老媽三人也吃了日元4500元(約台幣1600元)。因為我們都點貴的串炸,像牡蠣既大顆又新鮮,螃蟹腳及大蝦也很好吃;還有招牌味噌燉牛筋,滋味也蠻不錯的;倒是有網友推的炸水煮蛋,一串日元100元(約台幣37元),就是一般的蛋呀!

八重勝店面  
▲八重勝店面外觀

八重勝起番中  
▲排隊中起番的妍妍

八重勝串炸  
▲八重勝的串炸,醬是公共的,只能沾一次!生高麗菜無限供應哦!

 填飽肚子後,來到了新世界街區,這裡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但也有著獨具一格的誇張招牌。老媽一看到許多的禮品店,便想衝進去逛逛,但她立即被我捉住,因為我怕她在此區輪陷。我安撫著她說:『別擔心,晚上安排遊玩的地點,有的是讓妳瘋狂採買。』我們才得以順利的進行下一個行程。

通天關外觀
▲新世界區裡的通天閣

 在新世界內的通天閣,曾是東方最高的建築物,於二次大戰後重建,這座對大阪人有著特殊意義的建築。看起來高度並不高,一樓看來也沒啥人潮,我們便搭乘電梯上樓去了。哇!一出電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莫非就是我們今日的命運嗎?心裡還在想要不要排下去時,還是硬著頭皮排隊吧!還好日本人很會設計排隊時的娛樂,邊排還可以採買商品、夾娃娃、玩轉蛋、打彈珠,真是好樣的。我們就這樣這樣邊排邊玩,排了也近30分鐘,終於坐另一台電梯上到頂樓去了(電梯只有二台,原來我們是在排隊等電梯呀)。頂樓上方的展覽台,樣是狹小的空間,當然人潮也不少,所我們繞了一圈看一下街景又逃下一樓層。三樓樓層展示著新世界100年前的小小街景模型,看著小小的摩天輪模型,熱鬧的市集,想必這裡曾是老大阪人的共同回憶。另外一提,友人有發現通天閣內有賣些不太常見的限定餅乾哦!想要買禮物送人的朋友,這區也是必買激戰區。

通天閣俯視
▲由通天閣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

通天閣模型
▲通天閣的小模型

 結束通天閣的行程後,問問大家是否還想去昨日有去過的黑門市場,再採買些生鮮及糖果呢?所以我們就順路再去市場逛逛。我先帶大家去逛一間網路有介紹的糖果店 - よしや,讓大家採買回國可以分享給朋友的名產。另這次遊日本,昀昀的乾媽有派個極重要的任務給我,就是請我去藥妝店幫她大補貨,拿著品名圖片並茂的藥妝採購清單,我就殺進去位於黑門市場裡的オーエスドラッグ(OS drug)藥妝店。在此要給此藥妝店裡的一名年輕男藥劑師拍拍手,他的英文非常的流利,約花了半小時時間專門為我找齊清單內的藥妝,而且笑容滿面的一一為我check採買藥品是否是我要買的,一點不耐煩也沒有。另外,我有比過我在心斎橋別的藥妝店買過同款花王蒸氣貼貼布,發現OS藥妝店,價格比較漂亮哦!而老爸老媽也在市場內採買了朋友指定的貴貴干貝糖,大家也買了許多的水果及零食,這時大家一身的採購禮品,已經滿到不能再滿了。

黑門市場我們又回來了  
▲黑門市場我們又回來了

黑門市場瘋狂娃娃車  
瘋狂購物車娃娃車

 由於近晚餐時間,但身上的東西實在太多太重(其實是娃娃車快翻車了),所以我們決定分頭進行,請老公及國賓學長先行回飯店卸貨,而其他老弱婦孺就先行到餐廳 - かに道楽(螃蟹道樂) 道頓堀本店 佔位。由於我們的人數眾多,所以服務生安排了個和室包廂給我們,我看了一下,原來包廂大多是有人先預訂的,我們運氣不錯,剛好有包廂可以坐,這裡又是一個好放小孩爬來爬去的用餐地點。當初會安排這間餐廳,是因為在網路上看有人寫著,如果在台灣都願意花二三千台幣一個人頭吃三井日本料理了,在日本花同樣的錢,卻可以吃到新鮮又超值的螃蟹料理,那我們為什麼不吃呢!行前詢問同行友人是否可以接受吃貴貴的一餐,他們表示OK,那我心想此行不吃更待何時,錢就熊熊花去下啦!果然,螃蟹道樂讓我們非常滿意,舒適的用餐環境,服務週到的服務人員(語言雖然不通,還是很賣力地用日文比手劃腳),再加上樣式多元的螃蟹料理,每一道都讓我們吃得驚喜連連,讓我又吃到想 滾~滾~滾~老爸老媽也吃得非常開心且印象深刻,老爸還說在台灣吃這樣的料理,絕對不只這個價錢。所以可以接受每人一餐花費5000日元(近台幣2000元)的朋友,有機會可以選擇此餐廳用餐哦!

螃蟹道樂招牌
▲一見這招牌就知道道頓堀到啦~

螃蟹道樂櫻花季限定
▲櫻花季限定料理(那蟹肉生魚片入口即化,好好吃吶~)

螃蟹道樂起士蟹膏
▲蟹肉沾起士蟹膏醬(這道超香超好吃,到現在看圖片還回味無窮中...) 

螃蟹道樂鍋物
▲蟹肉鍋物

螃蟹道樂湯底做成的雜炊
▲鍋底再做成雜炊,這道大人小孩都喜歡

螃蟹道樂散壽司
▲以為料理都上完時,肚子吃好飽時,又上了散壽司

螃蟹道樂昀昀吃好多
▲媽咪,螃蟹好好吃,我下次還要再來             

 飽餐一頓後,就在道頓堀進行各自放風趴趴走行程。這裡的招牌既誇張又有趣,有著特別的庶民風味。走著走著眼見太多美食,但剛那一餐,我實在吃的太飽了。所以章魚燒、大阪燒,你們再等等我吶~以後有機會我會再訪把你們吃下肚的。

one-night-in-道頓堀
▲2012年,我們 one night in 道頓堀  

 隨後,我們轉向心斎橋方向繼續血拼。這時九點半,許多店家都已陸續打烊,我想逛的H&M及g.u.也關門了,還好有幾間藥妝店還開著,我就補買我沒買到的藥妝及代購友人商品。而老公終於見到他朝暮思想的夾娃娃店,準備大展身手。但日本的店家對小朋友的保護非常的好,好像晚上九點還是十點後,小朋友是不行進入這種場所的。所以昀昀只好在店外盼呀盼呀!最後,老公沒令他心愛的昀昀失望,夾到一隻她最愛的大啦啦熊給她呢!

我們愛啦啦熊
▲啦啦熊~啦啦熊~啦啦熊~

啾啦啦熊帶回家
▲就是要把你帶回家哦~

 雖然今天日本週末放假人潮眾多,我們難免於排隊之苦。但此時一行人吃飽喝足,心滿意足的,飛奔回飯店的小床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